•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推进教育现代化 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督学贾晖赴宁国市开展基础教育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0:20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发展,3月15日,市政府督学贾晖带领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赴宁国市开展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宁国市宁阳学校召开了部分校长(园长)座谈会,听取了教体局的工作汇报和一线校长(园长)的意见建议,就中小学德育、全面启动课后服务、加强特殊群体学生教育、控辍保学、规范办学行为、落实办学自主权以及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晖对宁国市近年来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同时对基础教育如何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继续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幼儿园的公益普惠,深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劳动教育;要加大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度,切实保障随迁子女、残疾少年儿童、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及留守儿童的教育权益,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近年来,宁国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开设综合实践活动的课程,津南小学的科技实践活动、宁国市实验小学的陶艺、宁国市开发区小学的剪纸,西津小学的红领巾义工服务等各具特色。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全面推进,覆盖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参与的学生达50%以上。
    15日下午,贾晖实地考察了市级研学旅行基地梅林狩猎俱乐部,对该基地的安全保障、后勤设施、研学课程体系建设等重点环节给予了指导。他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教育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充分发挥市级研学旅行基地的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