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宣城市2019年“游戏中的幼儿”学习故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3-25 11:33 信息来源:教研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教研函[2019]14号

关于开展宣城市2019年“游戏中的幼儿”学习故事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研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以游戏为幼儿园基本活动,提高幼儿教师解读幼儿游戏的能力水平。经研究,拟定于4月底开展全市“游戏中的幼儿”学习故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且有2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已参加过往届游戏活动评选获得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评。

二、活动时间、地点

评选活动初定于4月底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名额分配

宣州区3名,其他各县市2名,承办单位1名。

四、相关要求

  1. 正确理解学习故事的内涵。学习故事既是一种叙事性的观察记录方式,又是一种教育研究的方法,还是一种以儿童为中心,教师与儿童一起成长的生活方式。
  2. 理解学习故事的结构特点。学习故事作为一种叙事性的观察记录方式,应包括“注意”、“识别”、“回应”三个部分。注意:基于教师对幼儿学习的观察,描述发生了什么。识别:教师对儿童学习的分析、评价和反思。回应:教师采取合适的策略支持幼儿的进一步学习。评选的视频文字中应清楚反应这三部分内容。
  3. 强调学习故事的情境性。本次学习故事的评选聚焦“游戏中的幼儿”,通过捕捉记录幼儿个体或群体精彩的学习瞬间和过程,进一步认识儿童立场,帮助教师积累观察,解读,支持幼儿学习的有益经验。因此,本次评选要求参赛教师采用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展示介绍学习故事的主要过程,时间不超过15分钟。

附件:宣城市2019年“游戏中的幼儿”学习故事评选活动参评教师推荐表

宣城市2019年“游戏中的幼儿”学习故事评选活动参评教师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教龄

 

学历

 

职称

 

联系方式

 

指导教师

(不超过2名)

 

教育教学工作简历及成绩

 

学校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县市区教研室意见

 

 

  

                                 盖章

年月日                                                                      

 

 

2019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