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0 信息来源:职成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4日,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市教体局副局长周金保,宣州区副区长武兆晟,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城职院、皖南医药卫生学校等院校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春兰副总理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主线,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教育工作全局中的作用。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职教改革任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保障,形成多元办学格局,提高技能型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材,推动教学、实训的融合。加快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稳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扎实做好高职扩招100万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制定切合实际的招生办法和培养途径,保证培养质量,充分释放扩招的政策效应。

    王翠凤副省长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她指出,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教育布局结构,努力扩大本科层次的职教资源供给,打造一批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促进中职学校资源整合、做精做强,不断优化专业设置。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高职分类考试制度,坚决完成高职扩招任务。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切实提高职教社会地位,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工作落实。

    盛桂荣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国及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04081015074174_YGVhYPLX.jpg 

201904081015384175_QbDhSDww.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