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泾县召开教育助学脱贫工作2019年第一次调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14:42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8日,泾县人民政府召开教育扶贫工作2019年第一次调度会,县政府副县长杨培靖出席会议,县教育助学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及11个乡镇分管教育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2018年教育助学脱贫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对《泾县2019年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2019年需要各成员单位和乡镇教育助学脱贫协调配合的工作事项。

    会议明确了2019年教育助学脱贫重点目标和任务,强调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幼儿)资助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结果全告知;要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建立控辍保学机制,确保无因贫失学辍学现象发生。

    杨培靖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政策。各专项行动组成员单位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重精准、补短板、改作风、促攻坚”,在思想作风、领导方法和体制机制上找根源、定对策,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以铁的纪律、求真务实的作风保证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在泾县落地生根。二是细化措施。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上做好文章,确保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措施落实。三是下沉基层。各成员单位领导要做到深入思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扎实的举措,切实做好教育助学脱贫工作。

    会议要求,教育助学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领导,提高认识,结合全县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工作;要完善机制,加强协作,严格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泾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