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人间有大爱 求学梦终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14:47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jpg

4月16日,荆州初中校园迎来了一批客人。绩溪籍旅外成功人士、浙江天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东先生率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考察慰问团一行6人,来到绩溪最偏远的荆州乡,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之歌。

胡忠东一行首先深入荆州初中,了解该校九年级贫困学生胡达炜的学习和在校表现情况,并深入到胡达炜家中了解其家庭现状和求学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当场决定对胡达炜给予 “一对一”帮扶,即由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负责胡达炜即将升入高中就读期间的所有学习、生活费用,并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和2000元慰问金。胡忠东叮嘱胡达炜要放下思想包袱,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将来积极回报社会;胡达炜88岁的老奶奶感激涕零,握着胡忠东的手久久不放,深情感谢胡董事长一行的大爱之举,也感谢当地党政组织和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

2.jpg

胡达炜同学因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现与60多岁的伯父和88岁的老奶奶共同生活,如今初中即将毕业,恐难再继续升学。荆州中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念生积极通过老同学浙江天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东先生,与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联系,终于促成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把人间大爱播撒进了偏远山区的贫困家庭。

为解决胡达炜同学的实际困难,荆州乡政府也为他申请解决了孤儿待遇和奶奶、伯父的低保待遇,使胡达炜生活无愁;学校老师积极做好胡达炜的心理辅导,增强了他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也进一步激发了他的学习热情。浙江乾晁汇公益基金会与胡达炜人爱心结对,更为他高中阶段的求学梦解决了后顾之忧。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