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爷爷家的旧课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15:06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爷爷家有一张小课桌,它浑身黑的发亮,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是一张旧桌子。它没有桌斗,每个桌腿和桌面都用一个三角形固定着,桌板很厚上面布满各种痕迹,看起来很粗糙。听爷爷说这是爸爸小时候带到学校去用的课桌,爸爸就是用这张桌子上完整个小学的。

       我奇怪的问爷爷:“学校不是有课桌吗,为什么还要自己带呢?难道这张桌子有什么神奇的地方?”爷爷缓缓地说:“那时候学校是没有课桌的,学生都要自己带课桌板凳去上学,有的学生家没有多余的板凳,就上学把板凳扛到学校上课用,放学再扛着板凳带回家用。”“那上学可真是辛苦啊,又要背书包还要扛板凳”我不由自主的说。“是啊,所以你爸爸上学用完,这套桌椅一直还留着,准备给你上学用呢,省得每天扛来扛去。”爷爷微笑着说。“哈哈,我才不用呢,我们教室的课桌可比这漂亮一百倍。现在学校给我们用课桌是铁做的支架,又结实又漂亮。而且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身高来调节高度,再加上平整的桌面让我们学习、写字一点都不累。”爷爷听了笑眯眯地看着我。

       可不是吗,我们的教学楼每栋都有三层,每一层的教室都宽敞明亮,教室里整齐地排列着崭新的桌椅。讲台上还有最新的电脑和投影仪,老师每节课都用它们给我们上课。老师还可以打开电脑带我们去看想看的风景和事情。教学楼上还有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体育室、实验室等等,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这一切都是国家的民生工程免费为我们提供的。

       民生工程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还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娱乐生活。大大的操场上有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草坪,有标准的篮球场地,有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一下课,操场上可热闹了: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跑步,有的在草坪上做游戏……在这充满快乐的校园里,我们无比幸福的成长着。

       真想带着爷爷好好去看看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教室和我们的课桌啊,那爷爷一定会乐的笑开花。(宣城市第五小学:肖旭/指导教师:陈莹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