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小学生生态环保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宣环宣〔2019〕2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15:34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生态环境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纪念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不断提升学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意识,从小培养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品质,市教体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开展全市小学生生态环保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丽宣城,我是行动者

    二、活动参与对象

    全市小学4-6年级学生

    三、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 要紧扣“美丽宣城,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围绕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等方面展开叙述,记录生活、浅谈认知、抒发感想,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征文体裁除诗歌外,其他体裁均可,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500—800字。征文标题下方标注所在学校、班级和姓名,同时注明指导教师。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或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对获奖作者分别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一等奖:200元面值读书卡;二等奖:100元面值读书卡;三等奖:50元面值读书券)。

    五、有关要求

    (一)报送方式

    征集作品由各县市区先行组织初选,并按照所分配的数量要求择优统一报送,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二)报送数量

    宣州区30篇,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泾县各20篇,绩溪县15篇,旌德县10篇.

    (三)各县市区报送的作品(含汇总表)由当地教体局于2019年5月20日前统一将电子版报送至市教体局基教科。联系人:陈传福,联系电话:3033016,邮箱:xcjwwy@163.com。 

 

    附件:宣城市小学生“美丽宣城,我是行动者” 环保主题征文征集汇总表

 

 

                                                                                                             2019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