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思想政治学科高三复习教学研讨活动在宣城二中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11:43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2—23日,全市思想政治教研员、高三思想政治课教师近50人齐聚宣城二中,研究讨论高三思想政治课复习教学。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方建福主持研讨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以“聚焦核心素养,打造有效课堂”为主题,以对标新课标和考纲为导向,全面谋划高三后期复习策略,着力提升高考复习效果。
    第一阶段,观摩展示。来自市二中李友枝老师、泾县中学程云霞老师先后展示了高三二轮复习现场课。课程结束后,宣城中学王灶水、广德三中李祖宇老师作为主评专家给予精彩点评。参加活动教师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进行评课议课。
    第二阶段,专题发言。围绕二轮复习,宁国中学万卫明、宣城中学胡星陆、广德中学熊献成、宣城二中马文超、郎溪中学尤本国分别以“2019年政治高考热点问题简析”、“答题逻辑与答案技巧”、“选择题的答题技巧”、“如何提高二轮复习的课堂效率”、“高考政治后期复习策略”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宣城中学王灶水老师以“透析试题热点,明确提分策略”为题,对全市高三思政教师复习迎考进行了指导,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具体实用,对提升思政学科教师高三复习教学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第三阶段,经验交流。各位教师围绕“2019年高三思想政治复习教学策略”,畅谈多年心得,分享二轮复习核心内涵和集体备课、讲评课等方法、技巧与策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