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政协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17:31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8日,宁国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率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教体局局长胡正平参加对口协商座谈会,教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委员们详细听取了教体局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汇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进行了补充汇报,委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许东升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建好小区配套幼儿园,办好学前教育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层次、综合性分析,根据治理方案节点,提出合理化建议。相关部门要转变观念,将配套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纳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确保幼儿园与小区同步规划、设计、建设、验收和交付使用。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凝聚共识、搭建平台、畅通渠道,通过对口协商形式向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各部门要加强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共同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胡正平表示,委员们立足实际,结合此次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建议,对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教体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协同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小区配建幼儿园,有效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座谈会前,许东升和委员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城、金宁景秀两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及在建的城西幼儿园,仔细查看了幼儿园的建设规模、园所环境和幼儿活动情况。

视察1.jpg

 

座谈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