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5.12”防震演练活动

作者:吴艳 发布时间:2019-05-10 15:08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时至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灾避灾、自救自护的能力,树立“防震减灾 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构建平安校园,旌德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各校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详实的应急方案,合理规划逃生路线,并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活动、电子屏、宣传栏等途径普及防震减灾应急科普知识,对学生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当防空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时,师生们迅速行动,双手抱头,在老师指挥下有序撤离,在最少时间内到达安全区域,并及时清点人数汇总。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白地小学02.jpg

梓阳学校01.JPG

孙村小学02.jpg

孙村小学01.JPG示范南门分园02 (1).jpg梓阳学校02.JPG东方幼儿园01 (1).jpg旌阳一小01.JPG旌阳一小02.JPG

通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学校安全工作实效,提高了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