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对标苏浙沪 争当排头兵——绩溪县召开中小学赴启东挂职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朱孝龙 发布时间:2019-05-14 08:59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启东交流5.jpg

交流分享会现场

5月12日,绩溪县召开“国培计划(2019)”中小学教育管理干部、骨干教师赴启东挂职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副县长徐长凤,绩溪县旅外乡贤、复旦大学博士、江苏省启东市副市长洪晓武,县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全县所有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和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等近400人参加交流分享会。

启东交流3.jpg

乡贤、复旦大学医学院博士、启东市副市长洪晓武致辞

洪晓武和徐长凤分别致辞。徐长凤指出,当前我县教育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颈。启东素有江海明珠、扬子第一窗口的美誉,启东教育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选派教学管理干部、教师去启东学习,目的是为了充分借鉴学习优质学校先进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我县教育质量。她强调,县教体局要继续探索教育人才队伍培养途径,拓宽挂职学习渠道,建立常态化的培养机制;学校要充分学习借鉴启东先进管理经验,勇于直面问题、革故鼎新,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要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名师梯队,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建设高效课堂。

县教研室副主任胡念红分享_副本.jpg

交流分享与研讨

交流会上,挂职教师和管理干部就启东市教育理念、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教师专业成长、课后服务等内容做了介绍和示范教学研讨。

自今年3月5日起,县教体局共选派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67人分两批赴启东市第一中学、启东市汇龙中学、启东市折桂中学、启东市百杏中学、启东市实验小学挂职培训。在近两个月的培训学习中,挂职人员通过观摩优课评比、参加教学质量分析会、研讨会、课题会、专题调研培训,观察校园文化和研读学校各种文案资料,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理念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启东交流6.jpg

领导与嘉宾认真聆听交流分享

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举办,深化了挂职培训的成果,促成启东优秀教育经验在绩溪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参加交流会的老师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图感慨:“满满的收获,精彩的分享!”“充满了无限的探索、思考和期望中……”

启东交流4.jpg

交流分享会一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