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敬老在行动 情暖夕阳红

作者:郭舒舒 发布时间:2019-05-14 11:37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赴俞村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旌德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团员教师一行二十余人赴俞村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向在座的老人们致以亲切地问候,并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动听的民歌独唱、经典的红色歌曲,唤起老人们的红色记忆;稚嫩的童声诵读、温情的诗词朗诵,让老人们倍感温暖;精彩的戏曲联唱、优美的舞蹈表演,更是让老人们不停地拍手称赞。演出最后,老人们和在场所志愿者等一起和着音乐的节拍,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大家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响歌颂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时代和音。

演出结束,大家走到老人们的身边,为老人们送上了香软可口的糕点,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老人们修剪指甲,还不时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之后,大家亲手为老人们包饺子、煮饺子,老人们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连声赞到:“好吃,好吃,谢谢你们。许多人都在关心我们老人的晚年生活,现在这个社会真是太好了!”临别时,老人们跟随我们的脚步不停向前,依依不舍地把我们送出敬老院,送出很远很远,仍在向我们挥手告别……

QQ图片20190509165825.jpg

QQ图片20190509164623.jpg

QQ图片20190510083526.jpg

QQ图片20190509164529.jpg

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它传递着阳光,让温暖撒到老人的心间。“最美不过夕阳红”,让我们都伸出热情之手,用实际行动关爱和帮助这些孤寡老人,抚慰他们孤独的心,让他们的晚年不再孤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