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2019年全市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教秘〔2019〕24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 15:09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19]4号)精神,2019年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时间,各市统一组织考试。为做好全市2019年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全市八年级在校学生;
    2.因故没有参加上一学年考试的学生。
    二、命题与制卷
    采用省教育厅统一命制的试卷。
    三、考试分值与方式
    生物学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10分)、地理40分。
    地理实行纸质闭卷考试,生物学实行纸质闭卷考试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实验操作考试办法另文下发。
    四、考试时间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2019年6月17日15:00—16:30 。
    五、组织考试与阅卷
    考点和考场设置、阅卷等由各县市区教体局负责组织实施,其要求按照省教育厅皖教基[2019]4号文件执行。
    六、考试成绩的呈现方式及运用
    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依据之一,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习态度与能力”维度评价的实证材料。暂不计入中考总分。
    七、考试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这次学业水平考试作为大力推进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2.加强统筹协调,规范过程管理。各县市区要在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明确责任科室,确定专人负责,各有关职能科室分工协作,各负其责。
    3.加强考务管理,规范考试秩序。要按照省级考试的要求,认真组织好考试。要建立健全考试组织管理制度和保密措施,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认真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和阅卷等环节工作,狠抓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任何舞弊行为,确保试卷安全、阅卷评分客观公正,确保考试结果客观、真实、有效。各校要认真组织学生参加考试,确保学生安全。
    各县市区实施情况请及时反馈至市教体局教研室。联系人:熊献武,联系电话:3033037。


2019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