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多措并举,泾县黄村中学掀起义保机制宣传新高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4 信息来源:泾县黄村中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是泾县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泾县黄村镇初级中学高度重视此集中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在全校范围內掀起了义保机制民生工程宣传的新高潮,引起了学生、家长、社会的积极反响,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益。

       首先,利用校门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义保机制民生工程等政策内容,同时在校园醒目处张贴宣传标语,唤醒广大师生家长的幸福感。

       其次,将自2018年10月以来撰写的各类媒体通讯报道精心制作了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宣传专刊。以身边的人,实实在在的事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让惠民政策深入民心温暖千家万户。

       第三,各班级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开展义保机制民生工程宣传,让每位学生都知晓“三免一补”政策。同时,毕业班还就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为铺平贫困生升学之路解除后顾之忧,学校还在校园网开辟了宣传月活动专栏,让远在外地务工的学生家长也能了解校园内义保及学生资助实施状况,提高了社会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第四,随着办学条件的改善,寄宿学生日益增多,该校变管理为服务,开展了分班分组就餐,一餐桌一文化的创新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自律自理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校义保机制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已常态化进行,为深化农村义务教育改革和提升自身办学质量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今后还将在小升初招生、教育助学脱贫大走访中更深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把学校办成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201905161519261962_Y8uIfJMb.jpg

 

201905161519271963_yRnobRXY.jpg

 

201905161519271964_fFUkQ8j9.jpg

 

201905161519271965_0G62f0Br.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