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沟通交流增经验 互学共进育人才

四川南充市学生资助考察团来宣城市泾县 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8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学生资助中心推荐,5月14日上午,在国开行四川分行刘彦(省资助中心主任助理)和四川省南充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赵洪江的带领下,南充市学生资助工作考察团27人到泾县考察交流学生资助工作。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泾县中学校长)、泾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海燕、泾县中学副校长佘超俊、宣城市资助中心吴先飞、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泾县中学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座谈会由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海燕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王永生向南充市学生资助工作考察团致欢迎辞,对他们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成就。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资助工作扎实、细致,成效显著,受到上级资助部门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对我校多提意见、相互借鉴、拓宽思路,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

  泾县中学资助中心主任汤筱敏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资助程序、精准化认定、资助育人、贫困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取得成功经验。

  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伯全以“落实教育惠民政策 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为题,从贷前管理、确保贷款工作平稳进行、做到“应贷尽贷”,贷后管理,拓宽渠道、创新形式,确保“应收尽收”,详尽汇报了泾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

  宣城市学生资助中心吴先飞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资助程序、严格检查督查、拓宽宣传渠道、建强资助队伍五个方面介绍了宣城市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学生资助AB岗、持证上岗和离岗备案等特色亮点做法。

  南充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申庆明、南充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赵洪江还介绍了南充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申庆明特别提出,他感动于泾县教育界的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大力支持,感动于泾县中学对环境育人的重视,希望两地进一步巩固友好关系,在学生资助工作上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做出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南充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考察团对泾县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泾县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资助育人成效明显,关注贫困生心理健康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助学贷款工作平稳、可持续。对做好南充市学生资助工作有很大的借鉴,考察活动不虚此行。

QQ图片2019051510164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