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有这样一种幸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14:05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曾以为幸福是拿着钞票,在商场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是穿上漂亮的新衣,走在回家的路上;是在敞亮的新房里,偎依着妈妈温暖的怀抱……我曾认为幸福离我很遥远。可今天,我却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现在我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好好学习,在球场里和球友挥汗如雨……一切和谐的景象,这就是我享受到国家助学政策后的幸福见证。在过去的岁月里,我曾为书本费、生活费……的事情而操心。但是,现在我不同了,我被发现,被呵护,被关爱,每天都能高高兴兴的读书。我生活在幸福之中,这种幸福就是国家的助学工程。  

       我是贫困生的一员,家里有个姐姐和我,姐姐在上高中,我在上小学。还有需要照顾的爷爷奶奶,爸妈的负担重,每天早出晚归为了我们一家的生计。特别是到了上学的时候家里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是爸妈并没有因为没钱不让我们读书,相反让我们一定要认真读书,说他们就是吃了没文化的苦,所以要我们这一辈无论如何要上学要有文化……我每天都要面临许多的困难,许多的挫折。
 
       从去年,国家加大了对困难生的资助力度,资助覆盖面广,我也享受到了困难补助。这对我来说可谓是喜事,也让我们困难生的生活轻松了许多,感谢国家!国家有了助学的好政策。党的亲切关怀,成为一个被爱浸透的花朵,让我在这个花季时期盛开怒放。虽然我家生活仍不宽裕,但我觉得自的己生活在幸福之中,这种幸福就是来自国家助学工程。但从得到各种资助后,我又恢复了信心,从此,学习更加认真了,每次都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同学们赞许的目光,以出色的表现得到老师赞美的话语,这时的我仿佛已是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得到阳光与雨露,关心与爱护,倍感幸福与快乐。我决不会忘记这一生使我命运改变的一刻。我会把党铭记在心中,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要把这种精神传给下一代,让他们懂得去感恩,去关心他人,也成为一位受人敬佩的人。
 
       幸福是生活上的衣食无忧;幸福是父母的关爱呵护;幸福是成长的健康快乐、无忧无虑。现在我知道有这样一种幸福,那就是国家的教育民生工程,各种困难补助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爱与鼓励,在这种爱的鼓舞下我将不畏家境的贫困,不惧生活的压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