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举办宣城市第五届“娃娃乐”故事会活动的通知(教基〔2019〕21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16:29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体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彰显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的幼教理念,经研究,决定举办宣城市第五届“娃娃乐”故事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引导和推动全市幼儿园语言和艺术领域的教育教学工作,让幼儿在语言和艺术领域的活动中感受快乐,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二、故事会的内容和形式
    1.故事会的内容。可以是经典儿童故事,也可以是新创作的儿童故事,力求能够抒发幼儿情感,培养人文情怀。
    2.故事会的形式。以幼儿讲故事为主,以艺术表演为辅,既可讲、演结合,也可说、唱结合,融语言和艺术于一体;每个节目时间把握在5分钟左右,不得超过8分钟。
    3.故事会的人员。以幼儿为主,可以是一名幼儿表演,也可以是几名幼儿共同表演,还可以是幼儿与家庭或幼儿与教师的组合表演。
    三、节目的遴选和报送
    以幼儿园为单位广泛开展故事会活动;县市区教体局负责宣传、组织和发动,遴选优秀节目上报市教体局。节目报送数量:宣州区8个,广德县5个,郎溪县、宁国市、泾县各4个,绩溪县、旌德县各3个,市政府机关幼儿园1个。所有节目均以视频资料形式报送。每个县市区至少报送1个乡镇幼儿园讲故事节目。
    四、时间安排
    1.5月份开始,幼儿园开展故事会活动并遴选节目;
    2.6月20日前,各县市区教体局遴选节目并推荐上报市教体局;
    3.市教体局将遴选若干个优秀节目参加省级评选和现场表演。
    五、评价及奖项
    参加故事会的节目从幼儿语言表达、艺术展示、趣味性、教育性、创新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价;按城区幼儿园和乡镇幼儿园分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对幼儿和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六、有关要求
    1.各地要充分认识故事会活动的积极意义,广泛宣传,发动幼儿园、幼儿教师、幼儿家长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调动幼儿讲故事的积极性,融洽师幼关系,推进家园联系,展示幼儿园语言和艺术领域教育教学的成果。
    2.各地要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发动幼儿园开展故事会活动,教研人员要通过活动指导幼儿园语言和艺术领域的教育教学工作。与此同时,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幼儿园组织幼儿参加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的集中汇演时,须征得幼儿家长同意或由监护人陪同,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安全工作。
    市教体局联系人:陈传福,联系电话:3033016,电子邮箱:xcjwwy@163.com。

    附件:宣城市第五届“娃娃乐”故事会优秀节目报送登记表

 

                                                                                                                            2019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