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泾县中村小学多种形式开展义保机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7:25 信息来源:泾县中村小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泾县云岭镇中村小学利用多种方式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传义保机制民生工程相关政策。

       首先,在校园宣传栏内,展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民生政策;

       其次,召开全体建档立卡学生家长的家长会,向他们宣传义保机制相关政策,三免一补的具体内容:免课本费、免学杂费、免作业本费、贫困生资助补助。其中“免作业本费”是县政府一项教育惠民政策,国家提出的是“两免一补”,不包括免作业本费。

       最后,对家长进行答疑解惑,针对家长们提出的“以往的资助金已经发放到位,今年为什么目前还没有发放下来?”问题,学校校做了详细的解答。因为今年的资助政策有所改变,不再是全面进行资助,不论是建档立卡还是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必须是住校生,以住校补助的形式进行发放,我校没有住校生,所以义务教育阶段没有资助金。

       通过一系列措施宣传,和通过详细的答疑解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这项民生工程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肯定和理解。

 

201905221729152754_QIHfaIuJ.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