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州区教体局召开民生工程暨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16:37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23日上午在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召开了全区17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资助经办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区教体局副局长陈玲同志,会议由区教体局民生办主任潘祖志主持。

       首先,潘祖志就教育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对与会者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余延东就今年学生资助工作就行了布置。

       然后,财务审计科徐德平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学生资助中心熊宗文就安徽省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系统进行了培训。余延东还就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陈玲对全区近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是教育扶贫的责任主体,校长是教育扶贫第一责任人。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各科室、班主任等之间的相互协助。认真学习文件,特别是政策调整部分,及时准确掌握学校符合现政策的各类贫困学生情况,及时落实资助政策。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各校要严格按照资助政策,严格执行资助政策,严格学校审核程序,不得提标扩面。校长要随时关注本校工作进展情况,指导资助负责人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向区教体局报送相关材料。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区教体局要加大对排查、发放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质量和效果,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建立工作问责机制,对因领导不得力、组织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原因造成工作不能按时完成的,要严格按照责任制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01905231641092986_MOavH41M.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