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暨观摩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10:30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3日至24日,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暨观摩研讨活动在宣城中学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实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全面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发展。活动由市教体局和市文明办联合举办。市政府督学贾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260余人参加培训。


    市政府督学贾晖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使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广大学员一要加强学习,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二要加强实践,遵循心理发展和教育规律,向学生提供发展性心理辅导和帮助,三要加强引领,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参与新时代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密切联系家长共同宣传心理健康教育。


    培训中,安徽师范大学博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双虎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以及具体的技巧。方教授强调,健康教育是第一教育,是一种教育理念,每位教师都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方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语言风趣幽默,实用性和操作性非常强。

    儿童心理学专家王文君教授围绕儿童心理的现状,结合大量的个案讲述了儿童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其护理需求,系统讲述了从婴幼儿期到童年时期直到青春期每个阶段的心理特点此外,广德县实验小学张敏、宣城中学鲍丽俊、旌德县梓阳学校方颖分别就家庭教育、学生生涯规划和学习力提升做了交流发言。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观摩了宣城中学的心理剧《领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