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开展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17:26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教体局、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及处置应急演练。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委监督执法大队、市人民医院、西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宁国中学等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019年宁国市某校发生一起学生结核病散发疫情到聚集性疫情,最后上升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案例为背景,采取桌面推演形式,分为发现与报告、调查与处置、卫生应急响应及应急反应终止四个部分。演练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要求,推演处置事件的各个阶段和主要环节的防控流程、方法、细节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提升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能力。

全市中、小学分管负责人及专职校医共5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宣城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演练作了点评。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市教体系统和卫健系统对突发公共卫生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系统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