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州区全面完成2019年春季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发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09:07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民生工程政策,宣州区2019年春季累计资助学生548人(其中建档立卡308人),发放资金334875元(其中建档立卡188125元)。

       一、“双回路”精准识别。一是各义务教育学校继续使用“建档立卡系统”辅助学校确定建档立卡寄宿生资助对象。通过该系统的学籍数据与扶贫数据库比对,自动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寄宿学生。二是区教体局再组织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进行逐一排查复核建档立卡学生和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根据建档立卡系统名单和排查结果最终确定本校资助对象。

      二、“双及时”完成任务, 一是5月31日前全区及时发放了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资助资金;二是区教体局组织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在6月10日前及时维护了建档立卡系统和全国学生资助系统。

      三、“双通道”反馈信息,一是建档立卡系统按学生户籍所在地提供贫困家庭寄宿生受助情况查询功能;二是各校及时将学生受助信息反馈给本人和家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