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上下联动精彩纷呈 主题活动扎实有效

宣城市扎实开展学生资助民生工程“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19-06-17 08:12 信息来源:计财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根据省学生资助中心统一部署,2019年5月,宣城市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共举办各类活动640场次,参加学生62080人次。

  一是周密谋划,明重点。市县两级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本地金融机构取得联系,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各高中阶段学校均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学生资助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班班主任和相关人员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周密谋划,明确活动重点任务与重点对象

  二是上下联动,抓主线。市县两级教体局及时加强辖区各高中阶段学校诚信教育活动的工作指导,检查活动开展的情况。各高中阶段学校抓住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这条主线,重点向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三是形式多样,求实效。各地各校通过组织开展图片展、诚信和金融知识讲座、诚信签名、诚信宣誓、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知识竞赛、舞台剧、签订承诺书和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这项惠民工程,各类诚信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统计,活动月期间,全市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28场次,参加学生6793人次;组织诚信签名活动81场次,参加学生10896人次;组织诚信宣誓活动60场次,参加学生12777人次;召开诚信主题班会376场次,参加学生25820人次;举行诚信演讲比赛19场次,参加学生1040人次;组织诚信征文比赛10场次,参加学生2158人次;组织诚信知识竞赛9场次,参加学生1889人次;签订诚信承诺书51场次,参加学生9643人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与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有利于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

宣城中学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报告会1.jpg

宣城中学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报告会

宣州区水阳中学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jpg

宣州区水阳中学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

郎溪县励志中学组织资助诚信签名活动.jpg

郎溪县励志中学组织资助诚信签名活动

宁国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组织诚信宣誓活动.jpg

宁国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组织诚信宣誓活动

泾县中学诚信教育电子屏.jpg

泾县中学诚信教育电子屏

绩溪徽州学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1.jpg

绩溪徽州学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旌德中学组织诚信签名活动.jpg

旌德中学组织诚信签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