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宁国市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改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08:11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宁国市教体局与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签订《宁国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与实施项目合作协议》。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参加签约仪式。

胡正平指出,建构科学合理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对全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精准评估与科学引领,明确质量提升的途径和重点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依托高校专家问诊把脉,对标沪苏浙,明确差距,以此推进宁国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并希望以此试点项目为起点逐步拓展评价内容。

本次签约,是宁国市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改革,明晰“宁国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目标内涵,构建兼顾诊断性与引导性、整合领先性与可比性、具备可测性与可评性的“宁国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一次大胆尝试。评价工作一改过去结果性评价做法,通过积极探究宁国市当前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优势与短板、经验与问题、挑战与潜力的原因和机制,明确未来三到五年宁国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度发展的方向任务,并在教育理念、发展思路、治理方式、政策创新、评估机制等维度以及教育规划、学校布局、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发展保障等方面做好改进。

da506c204172cf4a6010fa38babc086 - 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