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有担当

作者:吴艳 发布时间:2019-06-28 16:10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烈精神,6月26日上午,旌德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赴旌德县版书镇王家庄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王家庄位于旌德县版书镇版书村模范自然村。1940年至1949年,这里曾是中共旌德县委、旌泾太中心县委、旌绩县委、皖南山地中心县委、皖南地委的中心驻地。2010年被评为“宣城市十大红色村庄”之一。

在距王家庄村口的山坡上,旌德县革命委员会于1976年6月为牺牲的十四位革命先烈,建立了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伫立默哀,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IMG_9401_副本.jpg

IMG_9411_副本.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先后观看了自1940年以来,战斗和牺牲在皖南地区的烈士事迹资料及图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先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深切缅怀在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

IMG_9432_副本.jpg

IMG_9457_副本.jpg

IMG_9449_副本.jpg

通过瞻仰和学习,大家纷纷被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思想又一次受到洗礼,精神又一次受到鼓舞,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华。真正上了一堂触动思想、触及心灵、融入血脉的党课。大家表示会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坚持讲忠诚、讲奉献、讲团结、讲纪律、讲担当,不断开创旌德教体事业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版书镇木活字体验馆和旌德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展示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