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旌德县白地中学积极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08:31 信息来源:旌德县白地中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个规范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学习、生活,进一步促进家校有效衔接,增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做好学生的暑期教育及安全工作,根据旌德县教体局统一部署,旌德县白地中学积极响应,开展教师暑期大走访活动。并且结合大走访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宣传,同时进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资助回访,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为将这次活动落实到实处,该校于6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此项工作,商木军校长就这次活动的意义、主题、目的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走访工作进行具体布置,要求把此次走访工作做细做到位。

       布置会上,校保卫处,制定详实的暑期大家访活动方案,将学生按照居住地进行划片,将教师按照年级和班级等类别进行分组,力争做到责任区内学生实行全覆盖家访,总务处对走访中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宣传和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的回访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30日,全体教师冒着大雨,走村串户,深入学生家中,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每到一户,走访教师都积极地向家长宣传旌德县《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致全县市民朋友一封信》精神及学校办学行为规范,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认真记录;并就学生暑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监管等各方面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特别提醒家长注重做好孩子暑假期间的预防溺水、交通事故等安全工作。在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家中,每一个走访老师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耐心的向家长讲解教育扶贫资助政策、项目及补助金额,使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

       此次教师暑期大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老师们也用此次关爱行动向社会、向家庭、向学生传递了真诚师爱的正能量。(撰稿:朱晓明)

 

201907030835211248_oxXwqZbT.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