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绩溪县荆州中学积极开展“教师暑期大家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11:00 信息来源:绩溪县荆州中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暑期来临,6月29日,绩溪县荆州中学组织全校教师积极开展“暑期教师大家访”活动,历时一天,百分百覆盖了所有学生家庭。

       该校及早谋划,将本次活动的开展与“教育助学脱贫2019暑期大走访活动”结合,按年级将全校教师一分三组谋划好家访路线,走村入户,走进学生家庭。
教师每到一户,积极向家长汇报了孩子在校表现、学习和生活,与家长进行了愉悦地沟通、交流,并就孩子安排好暑期的学习生活,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进行了指导;同时就先前发放的《荆州中学2019暑假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再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再一次作了宣传和叮嘱,要求家长及留守儿童等监护人加强监管责任。

       活动中,教师还发放了《绩溪县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并结合6月28日下午召开的“资助政策两节课——九年级学生家长会”,家访中就义教、中职和高中学生资助政策,与家长再次作了详细的宣传;尤其对部分2019春季学期未享受国家贫困寄宿生补助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向家长讲清楚政策。各小组教师也不忘积极记录家访情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家访中,各组教师将建档立卡、孤儿、单亲、留守、特困等问题家庭以及学期前后表现反常的学生作为家访的重点,特别对厌学情绪较浓的张慧婕同学再一次进行了开导,鼓励其树立信心,阳光向上,成人成才。交流中,教师也热情回答了家长的问询,积极为家长释疑解惑,此外还深入了解了一些贫困家庭,为下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教师走进学生家庭行动,深受家长欢迎,一致赞扬学校工作做得细致、扎实。

       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有效开展,也是校党支部组织落实“有意义党日的活动”的具体行动,学校所有党员、教师走进学生家庭,不仅赢得了学生家长的更大信任,极大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也必然推动偏远乡村学校越办越好。(绩溪县荆州中学    胡名雄)

 

201907031105181352_ULZIH2QI.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