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泾县蔡村学校开展暑假大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4 08:35 信息来源:泾县蔡村学校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县教体局要求,为了加强家庭与学校的联系,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7月2日泾县蔡村学校组织开展了暑期大走访活动。

       这次大走访活动,秉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学校教师分成四组,顶着烈日,走村入户,深入每一个学生家中,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他们的暑假生活情况。告知家长要切实加强对子女的暑假安全监管,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防溺水、防电、防交通安全、防食品安全等;向家长宣传了国家“义保及民生工程”政策,让学生家庭了解“三免一补”及贫困寄宿生补助相关规定;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关注了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的状况,把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反馈。   
              
       通过暑期大走访活动,学校与学生家庭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教师与学生家长有了进上步沟通,增进了家长、学生与教师的情感,凝聚了家庭与学校的教育合力,为学校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2019070410130936_hd6YeAVP.jpg

 

2019070410130937_uPCGF4TJ.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