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教体局“五结合”积极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10:32 信息来源:党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宣城市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市教体局注重“五个结合”,积极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集中组织学习,将警示教育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主题教育相结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和市纪委监委印发的《警示教育读本》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将警示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总开关》《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片,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并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严格依照党员标准和党章要求,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将警示教育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严格执行《宣城市直单位效能考评明查暗访暂行办法》《宣城市直单位效能投诉处理暂行办法》《宣城市直单位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等三个办法(制度),着力精文减会,力戒“形式主义进校园”,减少检查、考核、社会事务进入校园,努力让教育回归本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依托“互联网+”手段,推广“最多跑一次改革”。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将警示教育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针对过去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已整改完成)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巩固好整改成果,做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问题,联系教体系统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对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整改到位。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将警示教育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将锻造为民务实清廉教体干部队伍作为警示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办文办事限时制、财务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以铁的纪律维护和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先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