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广德县励志中学多措并举落实教育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11:12 信息来源:广德县励志中学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加强我县教育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增强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根据县教育局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自2019年5月1日开始,我校开展了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举措,强化推进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落实落效。

       一、明确活动目标
       通过大力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让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我县教育民生工程的组织实施,落实和进展情况,使教育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温暖人心。也让广大群众都关注、参与、支持并监督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工作。

       二、成立工作小组
       对此次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将它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开展。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人员负责此项活动的开展。

       三、宣传内容
       1.实施教育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
       2.我县教育民生工程的政策
       3.我县教育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实施成效
       4.中学生免学费政策及我校贫困生资助申报的办法和细则

       四、活动开展情况
       1.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01907291120352162_n7PHvgho.jpg


       2.在宣传栏上张贴民生工程宣传资料的同时,要求各班召开教育民生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耐心、仔细地向学生们解释什么是教育民生工程,有哪些教育惠民政策并要求学生回家向家长宣讲等。

 

201907291120352163_6h2moLTa.jpg


       3.要求各班级在5月份,出一期以“教育民生工程”为专题的黑板报,或在黑板报设计中划出民生工程宣传板块,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让教育惠民政策深入每位同学心中。

 

201907291120352164_VDDec092.jpg


       4.结合本学期贫困生申报工作,各班级都开展贫困生补助政策的宣传,并公布了贫困生认定的办法和细则,确保贫困生申报工作的公开、公正。贫困生名单确定后,先在班级上公示,无异议后进行汇总并连同资助学生名单一起在学校宣传栏再次进行公示。

 

201907291120352165_6fGl6HPz.jpg

 
      宣传活动取得了卓然成效,现在宣传月已过,但民生工程仍在进行,并贯穿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的始终,是我校中心工作之一。相信在县局领导下,经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民生工程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