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州区2019年教育资助经办员培训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7 14:37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打造宣州区学生资助教师队伍,提高学生资助经办员的理论水平,丰富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操作经验,7月29日宣州区教育资助经办员78人在宣州区教体局副局长陈玲的带领下,满怀求经问道的热情,踏上凤阳这片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热土,来到安徽科技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培训。

     7月29日下午,宣州区教育资助经办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安徽科技学院新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安徽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杨维来院长主持,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就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学员代表胡俊发言激情表态: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培训。陈玲副局长肯定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全面务实,希望全体资助经办员要增强紧迫感,要勤学善思,理论联系实际,多思考现实中的新问题,并就此次培训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学有所获,确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开设的课程都是与经办员们的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

     8月1日上午,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小岗村”和“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责任、担当、奉献、苦干”是全体学员参观后的最切身的感受。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陈列的影像资料再现了当年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我们感受到的是党和国家为使人民吃饱穿暖的“责任与担当”。“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的几封摁下红手印的请愿书特别醒目,展现了人民的好书记的无私奉献和小岗人为摆脱贫穷“沉身苦干”的精神风貌。参观者无不为之动容、提气!

    8月2日是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迎来了紧张的考试和热烈的分组讨论环节。考试中学员们聚精会神,把几天的培训成果记录在考卷中;讨论时,学员们踊跃发言,感叹教育扶贫的困苦,问询教育扶贫的困惑,求助教育扶贫的困境,探讨教育扶贫的困难。

    本次培训活动,全区78名教育资助经办人冒着炎炎烈日,克服生活困难,怀着一颗“取经”的心奔赴安徽科技学院集体“充电”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活动圆满成功。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育资助经办员的理论水平,丰富了实战经验,眼界开阔了,思考问题能站在更高的境界。找准了今后工作的途径,对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