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郎溪县:“栋梁工程 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在行动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3 信息来源:计财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每年的高考过后,那些家庭贫困的考生,总是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栋梁圆梦工程自2008年在郎溪县开展以来,已资助了大批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2019年郎溪县“栋梁工程 圆梦大学”助学活动仍然在行动。

    今年的这项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主要针对:1.建档立卡贫困户;2.家庭成员患大病或者严重慢性病、负债过重的; 3.因灾造成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 4.家庭多子女上大学、且家境贫困的;5.家庭困难的军、烈属子女;6.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自7月份以来,相关单位和学校在全县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认真摸底和积极推荐,严格按照救助条件和程序,严把入口关、资料审核关,每户全部上门核查,摸清底数,实名登记,救助工作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做到不让一名困难家庭子女漏报,确保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应助尽助,根据每位学生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补助方案,力求做到精准资助、精准扶贫。团县委联合教体局、卫健委、扶贫局以及爱心人士代表组成评审评定组,综合各方情况,对上报的受助学生名单进行审核评定,确定最终资助对象名单和资助金额。公示无异议后,将于8月20-26日打卡发放助学金。

    栋梁圆梦工程的开展,为这些考取大学却又为学费发愁的贫困大学生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为他们继续深造、早日成才的梦想点燃了成才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