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基础教育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的通知(教基〔2019〕35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08:05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市直学校: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中国侨联、中国教育学会、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已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球征稿。本届书法大会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11月在我市隆重举行,央视将全程报道本次活动。这是充分展示“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形象、检验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成果、提升我市少年书法影响的绝佳平台。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现就组织参加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至文件下发之日起到2019年9月30日止。

    二、参加对象

    全市6—18岁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

    三、报名方式

    登录大赛官网央视网书画频道(http://arts.cctv.com/sfdh),

搜索微信公众号“央视画廊”进入报名通道投稿,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三种方式均可报名,具体要求见附件1。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市直学校要广泛发动,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二)本届大会除毛笔书法以外增设硬笔书法,鼓励更多青少年拿起笔来书写“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中华经典诗词为创作内容。

    (三)报名方式分为个人和团体两种:个人报名主要是学生(或者学生家长)为自己报名,个人报名每个人只能报一幅毛笔作品和一幅硬笔作品;团体报名原则以各中心学校为单位报名。团体报名需要在对应的分类通道下申请团体报名资格。

    (四)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学校9月30日前将《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报名统计表》上报至市教体局。

    联系人:

    市教育体育局      陈传福   13705636002

    市文化和旅游局    周  鹏   19956309113

 

    附件:

    1、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公函》

    2、《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报名统计表》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8月30日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印发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