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校园大变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15:59 信息来源:宣州区溪口中心初中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是宣城市宣州区溪口中心初中的一名普通教师,在我任教的这所乡村校园里,热情的笑容、悦耳的鸟鸣、朗朗的书声,师生的欢笑,构成了山乡校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我真切的感受到这样的美丽校园正是得益于政府所着力推进的教育民生工程。

       学校室外运动场的维修改造。投资近58万元的改造工程,让学校的校园里变得更加敞亮和井然有序了,跑道、草坪、标准的塑胶蓝球场,是校园,更是广大师生学习和工作的乐园。“两免一补”的政策实施。"两免一补"的教育惠民政策,让校园里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读书没有了后顾之忧。"一个都不能少",现在家长带孩子来学校报名都是面带笑容,再不像以前因交不起学费担忧;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这些教育惠民政策实施后,学生家长每每见到我们老师,都直夸国家政策好,给政府点赞。正是有了民生工程的支持,贫瘠的溪口山村校园这片土壤才会更加肥沃;祖国的花朵,绽放的才会更加娇艳;老百姓的生活,才会更加安居乐业!

       义保经费的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好钢用在刀刃上",学校的支出预算始终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学校的财务制度健全,按规定开展民主理财。如今的校园里,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餐厅楼应有尽有,校园数字化建设已启动,每个班都配有班班通设备,畅言系统等课程资源丰富,老师上课方式更为方便,学生学习兴趣更为浓厚。教室里也开通了校园网,设施齐全。学校信息管理员会定期对班班通和网络进行维护,确保信息化教学能顺利进行。在综合楼里,各功能室教育教学施设配置到位,山里娃完全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沐浴优质教育的阳光雨露。

       教育民生工程让乡村校园风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老师,我和这里的孩子们都是教育民生工程的最大受益者,我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教育民生工程!(溪口初中 葛剑)

 

20190903160723412_1FQqcSCp.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