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州区提前完成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07:10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实施校舍维修改造是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师生的迫切要求,为早日完成2019年校舍维修改造工程任务,宣州区早部署、早启动,多举措深入推进工程建设。2019年宣州区承担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任务30个,完成改造面积51491平方米。截止8月底,实现开工率、完工率、资金完成率全部达到100%。

20190904071729447_BrlOzwN0.jpg

       一要理程序。区教体局项目办利用暑期建设的黄金时间节点,现场办公,现场指导;遵循高效、规范的原则,加快项目审批,简化审批手续,提供高效服务;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校舍维修改造工程项目高效、稳步的推进。30个项目在6月份全部开工。

20190904071729445_NHwKLH3V.jpg


       二是保资金。2019年中央和省安排校舍维修改造工程资金1048万元。资金安全是校舍维修改造这一民生工程顺利进展的基础。区教体局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对上级拨付的校舍维修改造资金,及时拨付相关学校,保证每笔款项都能够落实到项目本身,实现专款专用。截至8月份投入资金1048万元,资金完成率100%。

20190904071728443_auNKsEqK.jpg


       三是强监管。区教体局全方位考察各校校舍维修改造工程进度,掌握真实进展情况,跟踪调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的实施进度,确保该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针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区教体局就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和新建幼儿园项目等座谈会论证进行了5次,现场调度进行了6次,现场督察进行了5次。积极探讨解决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意见,督促尽快解决问题。

20190904071728444_RcMgm768.jpg


       四是重养护。通过推进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宣州区将项目建成后的养护列入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建立管养台帐,确定专人记录并保存安全排查、日常维护、可靠性鉴定等材料;二是安排养护资金,每年在义保经费中安排5%资金,用于以往维修改造项目的零星维修;三是定期“回头看”,重点看是否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后限期整改,否则扣除该工程的质保金并按照合同约定追究公司的法律责任。

20190904071729446_Xs93F8z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