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郎溪县多措并举,完成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5 信息来源:郎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郎溪县不断巩固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扎实推进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部完成21所学校30个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维修改扩建校舍面积共计20000平方米,投入资金937万元。

       一是早谋划、早安排。年初由局计财科、项目办牵头成立校舍安全隐患排查、项目遴选小组,同时由设计、监理、招标代理机构等单位参与,根据学校自查上报情况,逐校实地查看,分轻重缓急确定校舍维修改造项目,现场做概算,保证校舍维修资金安排合理恰当。提前进行立项、图纸设计、清单编制等工作。今年我县所有校舍维修改造项目立项、图纸设计、招标代理等前期工作在4月份全部完成。

       二是资金保障到位。安徽省教育厅在4月份提前下达省级以上资金842万元,7月份最后调整为645万元,缺口292万元,我局将情况汇报县政府后,县政府积极将缺口资金足额配套到位,确保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三是充分利用暑期施工黄金时间,抢抓工期。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因其特殊性,绝大部分只能安排在暑期施工,为确保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实施不影响9月1日开学,要求所有施工方倒排工期,各校项目管理组人员紧扣时间节点,日日督查,出现问题及时汇报,局主管科室计财科、项目办随时到现场查看,及时帮助学校、施工企业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由于谋划早,安排得当,措施有力,使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得以顺利实施,保障了项目学校9月1日正常开学。

       四是加大宣传,张贴民生标识,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8月份全县民生工程推进会和民生工程项目专项督查中,除县民生各单位参与验收和督查,还邀请部分县政府邀请的社会民生督查员,广为宣传。将完工的工程项目订制民生标识牌,把工程项目名称、资金和民生标识进行张贴,要求学校开学第一课的民生政策宣传中进行再宣传。让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校舍维修改造工程政策,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