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绩溪县长安学校汇聚社会力量帮扶贫困家庭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5:39 信息来源:绩溪县长安学校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10日,绩溪县关工委领导带领绩溪县城爱心人士汪进董事长到绩溪县长安学校与八年级学生胡思延结成“结对帮扶”关系。汪进作为志愿者,决定长期帮助胡思延同学完成学业,奉献爱心。胡思延是学校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尽管爷爷奶奶身体患病,但因有好强、能干的母亲辛苦种植菊花等经济作物,家庭境况还算不错。母亲既能照顾老人,又能使孩子受到父母的关爱,家庭生活还算美满幸福。不料2019年5月的一天,母亲意外摔倒,脑部摔成重伤,为治疗伤病一下花了几十万,导致家庭落入贫困窘境。这次爱心志愿者汪进送来二千元,作为胡思延同学本学期的助学金。汪进还表示,他会随时关注胡思延同学,及时给予经济上的帮助。

       绩溪县长安学校为落实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长安学校除了协同政府为本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贫困生、残疾儿、孤儿、特困供养学生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补助其寄宿生活费,还通过镇、县关工委及妇联、民政部门等单位多方联系,每年争取有公司(单位)、社会团体、个人为家庭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体会到国家、社会给予的温暖。(长安学校  洪继华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