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绩溪县教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朱孝龙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4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动员会.jpg

9月12日,绩溪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绩溪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倪娣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和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相关要求,对教体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议和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对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题研究,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教体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搞好这次主题教育,把各项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二要切实行动抓落实。尽快成立工作组织机构,建立机制,制定活动方案,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目标,强化指导,真正做到边学边查,立学立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工作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关注立德树人,因材施教,扎实推动解决教育重点难点问题,使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提振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精神、打造过硬队伍的过程,成为解决突出问题,凝聚党心民心的过程,奋力推进全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云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讲宗旨重民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县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程云广强调,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学校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要聚焦“基层基础”,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一是在学习教育上把日常工作和形式创新结合起来。

程云广强调,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统筹兼顾,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倪娣梅也在讲话中提出,抓实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非常丰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要求。深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上取得新的进步达到新的高度。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警示剖析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警示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四是加强指导统筹推进,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统筹推进,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加强针对性,切实做到精准有效。五是坚持导向解决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绩溪县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各党组织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