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9.18”防灾紧急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8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演练扬之.jpg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了警示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人防意识,提高师生防空应急及自救、自护的能力,根据县教体局的统一部署,绩溪县各中小学校于9月18日这一天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逃生演练,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9月18日上午9:18分,县人防部在扬之小学校园内特设防空警报的呜呜响起,扬之小学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开始。听到警报声,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安全、有序地进行撤离,所有行政人员在预案指定位置指挥疏散。随后,学校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防范自然灾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演练适之.jpg

县实验小学于8:25分开始演练,现场指挥人员、各楼层负责人、楼梯转弯处负责人准时在指定地点各司其职,维护疏散秩序。全校36个班的学生按照疏散路线从南、北两栋教学楼快速向操场跑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严肃、安全有序,历时2分08秒。

上午8时2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临溪小学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老师们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各自岗位,快速组织学生有序的逃生,直奔操场空旷地,组织列队并清点人数。从警报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到达指定地点,全校171名师生只用时46秒。

为有效开展好“9.18”安全演练,长安学校通过主题班会、QQ群向广大学生介绍防灾减灾、防空、居家消防安全等知识,拟定了《长安学校2019年“9.18”安全演练方案》,扎实做好演练的准备工作。疏散演练时,300多名师生用时1分03秒全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长安派出所民警应邀到长安学校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指导学生进行灭火演练。长安学校中心幼儿园和坦头教学点也在同一天开展了防空、防震、防火逃生演练,强化培养了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伏小.jpg

9月18日上午9点18分,适之中学和伏岭镇中心小学同时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器鸣响,全体学生迅速护住头部,躲在桌下,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迅速离开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近年来,绩溪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定期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平安校园创建,落实工作任务,利用校园集会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第一课”、班队会、校园板报、举办讲座、现场演练等活动,将安全的意识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采桑子 胡伟能 程元国 洪继华 唐昭潘 程林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