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州区提前完成秋季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发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6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区教体局超前谋划,及早启动,扎实开展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各学段学校核实建档立卡学生1627人,发放助学金和免学费合计101.156万元,提前完成2019年教育助学脱贫工作任务。

     强化业务培训。暑假期间,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学校资助负责人进高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班,学习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和教育助学脱贫业务知识,开展了业务操作研讨,提高了业务办理能力。召开了专门的业务培训会,对建档立卡资助管理系统的应用和秋季任务时间节点,达成共识,确保了任务顺利完成。

    注重政策宣传。教育部门和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教育助学脱贫政策。暑假组织教师入户走访,宣传教育资助政策,秋季学期政策调整后,及时召开学校、乡镇扶贫部门负责人政策培训会,印发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扶贫干部、教师、家长政策知晓率。

    加强联动机制。学校确定出建档立卡学生信息,通过班级调查、家访、联系扶贫专干等形式,摸清学生状况,并将摸排到的学生信息反馈给乡镇扶贫部门进一步核实,通过反复比对、摸排、核实,多部门联动,精准识别资助对象。

    督促银行发放。精准识别资助对象后,学校及时报送贫困生信息,区教体局审核后,积极联系相关银行,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办理资助专用卡,所有资助资金全部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宣州区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