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省资助中心主任李炳银到泾县调研教育扶贫及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09:46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0日-21日上午,省教育厅资助中心李炳银主任一行三人,轻车简从来到革命老区泾县调研教育扶贫及学生资助工作,到桃花潭学校、泾县二中调研并走访学生家庭,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深入了解教育扶贫及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和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与学生资助政策调整后各地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具体指导基层工作。

    李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给贫困家庭学生更多的关怀和爱护,承担好教育脱贫攻坚的重任,扎实做好教育助学脱贫工作,阻隔贫穷的代际传递。他要求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做到“精准资助”,按照“学段全覆盖、标准最高档、对象无遗漏、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的要求,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应助尽助;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落实好取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出具证明这一简政便民重要举措;及时跟进,确保新的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落地;抓实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立德树人。    

    调研中,李炳银主任到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民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与户主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生活状况。该户主因病致贫,长子智力障碍,次子就读小学三年级。李主任非常关心两个孩子就学状况,该户主长子因智力障碍不能正常上学,学校采取“一人一案”送教上门,李主任详细了解送教上门情况并给予了肯定。走访中,李主任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自强自立,积极战胜困难,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小康路上不会让任何一个贫困家庭掉队。告别农户家庭时,李主任自费对学生进行了慰问,勉励他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学好本领,孝敬父母,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