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绩溪县教体局赴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17:22 信息来源:绩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下午,绩溪县教体局机关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赴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山巍巍,翠柏苍翠,许家朋烈士纪念碑矗立其中。全体参加人员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三鞠躬。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琦源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家朋学校副校长方伟向大家介绍了许家朋烈士的英雄事迹。许家朋,1931年生,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坎头村人。1952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3年7月6日夜,在朝鲜铁原以西石砚洞北山反击美军第7师战斗中,为争取时间,用胸膛堵住了正在射击的暗堡机枪口,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道路,被称为“黄继光式的英雄人物”。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烈士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jpg

瞻仰结束后,大家参观了许家朋烈士陈列馆。馆内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讲述了烽火岁月的动人故事,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队和人民并肩作战的英雄壮举。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在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将推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绩溪教育体育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