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

作者:朱淑芬 吴艳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9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教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9月25日下午,旌德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仕川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旌德县俞村镇仕川村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1927年5月16日,旌德爆发了以仕川农民暴动为主的全县农民攻城暴动,打响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党组织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仕川这个地名,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建馆之初,就被一颗红色五角星标注在了馆内的中国军事地图上。2010年仕川村被评为“宣城市十大红色村庄”之一。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仕川农民暴动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敬。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彰显了旌德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微信图片_20190926101402.jpg

随后,大家来到仕川革命旧址,参观了珍贵的文献史料、聆听了仕川村党组织书记为大家讲述那段光辉的历史。大家进行交流研讨,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方葆玖给大家进一步讲解了仕川革命历史,并要求我们要永葆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26101357.jpg

IMG_0914.JPG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精神上经受洗礼、思想上深有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努力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