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工作动态

让孩子走进音乐殿堂--市教体局举办学前教育专家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4 信息来源:基教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科学保教水平,10月12日,市教体局在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举办了全市学前教育专家报告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学前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许卓娅教授做专题报告。各县市区教体局幼教专干、幼教教研员、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在音乐教学研讨会上,许卓娅教授通过列出教师在音乐教学中常遇到的三个问题:观察模仿学习是否会扼杀幼儿的创造力?“模仿”和“创造”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怎样才能引导幼儿更好地创造?引出研讨会的课题。许卓娅教授指出学习的过程是从模仿→理解→应用→创新的过程,同时对古今中外教育家的思想观点展开了详细的剖析,并结合相关经典案例论证了人类的学习是从模仿→理解→应用→创造性应用的递进性过程,模仿是创造的基础,创造是模仿的目标。

2.jpg

    许教授引导广大学员将经典儿歌、民歌、古典诗词等创新运用在音乐教学中,学会从“一A到底”→“ABCD”引导幼儿实现从模仿到创造。研讨会上,所有幼儿教师都积极参与到音乐游戏中来,体验了从故事→动作→音乐→其他的音乐活动经典教学流程。

 3.jpg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