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省教育厅来泾县抽检教育民生工程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14:53 信息来源:泾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检视整改民生工程突出问题验收抽检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19〕164号)文件要求,10月24日,省教育厅计财处赵慧科长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检视整改民生工程突出问题进行验收抽检。

       本次验收抽检的重点内容是教育民生工程突出领域,主要包括工程类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养护等方面,以及学生资助类项目资金落实、安排使用、日常管理、使用效益等方面。

       在县教体局,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学生资助类项目资金预算安排、县级配套资金落实情况;了解了学生资助申请、评审、公示以及资助资金银行打卡情况。并就我县自查中存在资助工作宣传不到位问题进行了重点查看。

       在泾县黄村初级中学,检查组就学校义保机制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了解,查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有关材料,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在泾县中学,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情况。在泾县特殊幼儿园,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

       检查组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及教育扶贫工作,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方式,切实贯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的认定办法,用精准扶贫的办法解决教育“短板”问题,通过控辍保学“斩断穷根”,不让一个学生因贫流失。切实增强教育扶贫民生工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教育项目建设也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投入使用,发挥项目建设应有的作用。三是加大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要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地进行宣传,使党和国家这一惠民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本次抽检验收,是对我县教育民生工程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育民生工程工作做实做细,再创佳绩。

 

20191025150114708_Bo7FIlf9.jpg

 

20191025150114709_4xFQoy7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