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宣州区学生资助民生工程政策送到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11:03 信息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结合当前自查全区教育系统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学生资助政策满意度,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

     一是落实“两节课”宣传。宣州区教体局组织各校利用开学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开学第一课、毕业前最后一节课)”活动,参与活动学校11所,开展活动的班级358个,参与活动的学生13497人次。进一步做好各学段政策宣传的衔接。

     二是结合“扶贫日”宣传。扶贫日活动期间,宣州区教体系统共开展国旗下专题讲话153次、办专题宣传栏123期、举办专题演讲比赛40次、召开主题班会310次、出专题黑板报192期。扶贫日活动期间,区教体系统宣传贫困家庭学生自强自立好典型99个,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37个。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的满意度。

     三是搭载“宣传周”宣传。宣州区各级各类学校在一年一度的民生工程“宣传周”活动中采用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方式,向广大教师、家长、学生和其他社会人士广泛而深入的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教育民生最新政策。各校通过教师会、主题班会、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数字平台、班级群、电子屏、宣传墙报和《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还深入到学生家中,认真细致地宣讲教育民生知识,推广市区两级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横幅105条、发放宣传单61189份,走访社区226个,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