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举办“新华杯”第十四届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姚冬梅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5 信息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旌德县小学生经典诵读成果,由旌德县教体局、文明办主办,旌德县新华书店协办的宣城市“新华杯”第十四届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旌德赛区)于11月15日下午在海螺国际酒店举行。

本次比赛以“与经典结伴 让梦想飞扬”为主题,经过广泛开展,层层选拔,来自13所小学的36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下午13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木兰辞》、《将进酒》、《石壕吏》等一首首经典古诗词被参赛的小选手们吟诵得声情并茂,精彩演绎出我国古代文学作品的独特魅力,深刻诠释了古今中华经典的声韵、意蕴和美感。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陈传福、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朱向东等一行5人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节目一一打分,并对这次活动的组织开展给予充分的认可。

中华经典诗文内容广泛,语言精辟,思想深邃,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十几年来不懈的推广和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在旌德大地上不断生根、开花并结出累累硕果,“与经典结伴,让梦想飞扬”的活动主题已经深入人心。通过经典诵读比赛的方式,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更好地获得古诗文的熏陶和修养,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191119082259.jpg

 

微信图片_201911190822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