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县区动态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宁国市“新华杯”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10:47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0日, 由宁国市教体局、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19年宁国市“新华杯”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全市26支参赛队汇聚一堂,同台展示、现场比拼、深度交流。同学们用清悦的童声、真挚的吟诵、深情的叙述奏响了一篇篇动人的华彩乐章。经过评委们现场认真公正的评判,西津小学、开发区实验学校获城区组一等奖,鼎湖小学、竹峰学校、中溪小学获乡镇组一等奖,其它学校分获二、三等奖。

宣城市教研室主任冯厚生就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校在诵读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指出该市学生的诵读水平逐年提升,并勉励各指导教师要立足传统文化根基,深挖作品的文学特色,演绎更有思想内涵和表现力的精彩作品。

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有益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经典,感受到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在亲近中热爱经典,吸取了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

bcabaeaf2a928d512ecc0c00c524bd5.jpg

 

8d6d5da9bb97bcb9d9d47c1db4c7503.jpg

 

3e165d5ecdd4fb9b238d957ed10449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