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民生政策,让我看到生活的希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14:40 信息来源:郎溪县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叫李双保,家住郎溪县建平镇三岔村上桥组,儿子李**自幼患了怪病:皮肤脱离,几个手指粘在一起,无法张开。十几岁了(2006年出生)身材仍像三四岁小孩,长不高,吃的营养无法消化。生活不能自理。至今洗澡还得父母把他抱起为他洗,无法外出,只能呆在家中。去外地大医院多年,巨额费用,家长一贫如洗。直至今日,状况仍然无法改变。一家人终日以泪洗面。好在党的政策好,让我又看到了新福生活像我挥手。

       民生工程让我们生活有了保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为李**颁发了残疾人证,我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来我们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政府帮我们申请了民生低保,每月领到生活费,夫妻二人抽出时间打打零工挣些钱,这样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生活上的负担。

       民生工程让李**看病不在担忧。憬然虽无法痊愈,但我们定期送他去医院做检查、开药,医药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5%,这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安慰。

       生活无法自理,无法外出,李憬然就无法上学。还是党的政策好,教体局领导们把李**确定为送教上门贫困生。读书不用出一分钱,不但能享受授教老师一对一的辅导,还享受国家给的贫困寄宿生活费补助每学期的625元。目前,李憬然学籍在郎溪县实验初中上七年级。每月固定时间有老师来我们家为他讲课、布置作业,有时候老师还带着其他健康的同学来和李**做游戏,让孩子感受到他人的关心,感受到了快乐和幸福。

       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民生春风的沐浴中,我家会越来越好,再次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家长李双宝口述   实验初中邹玉旭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