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教体服务 > 计划财务与民生工程 > 教育民生工程

宣城市四举措统筹开展三项教育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

作者:计财科 发布时间:2019-12-06 08:24 信息来源:计财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5日至12月1日,根据市民生办统一部署,宣城市教育体育局认真统筹开展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三项教育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认真统筹谋划。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教育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三项教育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统一部署、筹划、调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各地各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做好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现场解疑答惑。活动期间,市县两级教体局积极配合市县民生办,在人流相对集中地点,开展三项教育民生工程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民生工程“明白纸”等方式,热心向群众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民生工程有关问题现场解答释惑,参与群众累计达2700人次。

    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力求形式多样。结合教体工作特点,各地各校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开通咨询电话等多种形式发布教育民生工程政策信息、工作动态、成果成效等;通过校会、班会、黑板报、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访活动、电话家访、“学生资助两节课”、征文活动、演讲比赛、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宣州区利用班会、家长会、校会宣传教育民生工程,参与学生、家长达45365人次。

    四是创新宣传手段,用好网路媒体。在宣传过程中,各地各校注重创新宣传手段,注意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网络媒体做好宣传。宣州区积极动员学生家长关注宣城市民生工程和宣州区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宁国市利用家校联系微信群集中推送教育民生惠民政策和12340电话,参与群众28850人次;郎溪县第四小学组织扶贫故事主题演讲,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惠民成果,参与人数500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利用校广播站在课间时间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